有段時間沒有好好下廚來做料理,也很懷念異國料理的美味~

發現到憶霖調味料有專賣異國醬料,讓我很想嘗試看看!

於是選了自己很喜歡的韓式辣醬和柚香和風醬,決定要來下廚發揮自己的廚藝巧思了!

1.韓式辣醬

屬於葷食的醬料,產品中含有大豆、含麩質穀物、魚類、甲殼類等製品,如有體質易過敏者,建議不要食用喔!

成分請看照片,保存期限:12個月,請在常溫陰涼處保存。

S__19972186.jpg

 

很喜歡韓式料理的我,想試試看不一樣的變化,搜尋了不少簡易食譜!

自己做了一道超級下飯的韓式燴天菜

做料理想著韓國歐爸們!一塊來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!

食材:準備喜歡的蔬菜以及肉品,今天我清冰箱拿了紅蘿蔔、馬鈴薯、花椰菜、雞蛋、豬肉。

S__19972184.jpg

 

清洗:將蔬菜等都好好清洗,雞蛋外殼也清洗一下!因為等下要入電鍋。

2.jpg

備料:將蔬菜都切好,然後裝盤,生雞蛋也另外裝,一起下電鍋炊煮一下。

3.jpg

4.jpg

抓醃:用米酒和一點點的鹽巴,去除肉腥味,也輕微抓醃讓肉品更好入味,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。

5.jpg

烹調:

1.熱鍋以後倒入適當的油量。

6.jpg

2.爆香醃好的肉品。

7.jpg

3.肉品炒到微熟即可。

8.jpg

4.取出電鍋蒸好的蔬菜,一起下鍋拌炒。

9.jpg

5.加入重頭戲,憶霖的韓式辣醬,加醬料我都很隨興,不過我會邊做邊調整,第一次通常都是些許的量。

S__19972194.jpg

6.在拌炒時,廚房已經瀰漫濃濃的韓式醬料的香氣!這時候加入適量的水,調整醬汁的濃稠度。

11.jpg

7.憶霖的韓式辣醬真的非常道地,有點偏辣!因此我加了砂糖來調整醬汁的口感,中和一下辣度!

12.jpg

8.調整好醬汁的濃稠後,拿出鍋蓋並且轉小火燜煮一點時間,讓醬汁更加滲入食材裡!

時間約3~5分鐘,一開鍋滿滿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!最後畫龍點睛,加入前面準備的水煮蛋,

剝開後跟著入鍋再加熱一下下,就可以上菜囉!

13.jpg

上菜秀:使用喜愛的餐具,吃著我的自創料理~醬料的香氣真的好厲害!還沒吃都覺得人已經到韓國了!

14.jpg

食量不大的我,盛出自己想吃的量,在上頭撒上一點白芝麻!根本完美!

也很適合加上韓式年糕,就是一道有滿滿餡料的辣炒年糕了!

15.jpg

憶霖的韓式辣醬真的很不錯!讓熱愛韓式料理的我,真心喜歡!香氣與辣度都十分道地!

16.jpg

帶到公司當作中餐也超級適合的~味道一樣美味好吃!

分享一道懶人食譜給大家

17.jpg


2.柚香和風醬

屬於葷食的醬料,產品中含有大豆、含麩質穀物、魚類、芝麻、亞硫酸鹽類等製品,如有體質易過敏者,建議不要食用喔!

成分請看照片,保存期限:12個月,請在常溫陰涼處保存。

S__19972187.jpg

S__19931252.jpg

柚香和風醬,讓我想起最近很盛行的日式柚香拉麵,讓我就想要以湯品來呈現!

不是單純的沾醬,有點挑戰性!一起來看看我的自創料理-柚想吃扁食湯

食材:香菇、小白菜、扁食、蔥、高湯、洋蔥、柚香和風醬。

1食材.jpg

清洗:仔細將蔬菜都清洗乾淨。

2清洗.jpg

備料:將蔬菜切成好入口的大小。

3備料.jpg

湯頭:一打開憶霖的柚香和風醬,就聞到柚子的清香味,使用前也要記得均勻搖晃。

約一大匙的醬料,搭配半碗多的罐頭高湯,加上兩碗多的水。

S__19972188.jpg

 

5加水調湯頭.jpg

烹調:

1.調好的高湯放入蔥段與洋蔥開小火,利用蔬菜的香甜讓湯頭味道更為美味。約煮滾時可入鹽巴、味素調整湯頭。

6煲湯.jpg

2.湯頭煮滾後先加入扁食,菇類,最後再加入小白菜。

7煲湯.jpg

8下料.jpg

9下料.jpg

上菜秀:做這道料理我的確有點緊張,畢竟沾醬很少人拿來做湯品,以實驗的精神完成了料理!

想不到味道很不錯!如果真的想在家中來一碗日式柚香拉麵,多加些麵條就可以了!

10上菜.jpg

碗中的小黑點是柚子細微顆粒,不論是味覺還是嗅覺,都有淡淡的柚香味~

在冷冷的天氣喝上一碗熱湯!超令人滿足的~

簡單的烹煮方式也很適合當作宵夜,分享給大家唷!

11品嘗.jpg


憶霖調味料哪裡買?

購買處: https://reurl.cc/l01ZAl

➤產品成分及功效皆引用官網or粉絲團所載,並無宣稱療效。

本文皆由珊蒂親自使用後的體驗心得,依據個人體質和使用習慣不同,實際效果以個人為主,謝謝大家~


我是珊蒂,謝謝你瀏覽我的文章喔💖

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幫我按讚、分享唷!也歡迎關注、追蹤珊蒂~就不會錯過好物、好食的分享唷!

臉書粉絲專頁:Sansy珊蒂說(粉絲募集中,誠摯邀請您的按讚與追蹤)

臉書社團: 珊蒂的生活倉庫(挖掘生活好物、優質選品,誠摯邀請您的加入)

倉庫.png

arrow
arrow

    Sandy珊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