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段時間沒有看台劇,最近有幾個朋友很推薦我一部戲劇,

是關於犯罪相關的戲劇–誰是被害者

誰是被害者全員.jpg

演出者有張孝全、許瑋甯、林心如、王識賢、夏靖庭、黃河等優秀演員,

讓我看劇指數飆升,加上集數短暫,在劇荒潮中,這部戲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  故事內容或者是影評,可以在其他平台了解,這次我想用故事寫作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,這也是我最近在大大學院購買的線上課程–超吸睛寫作力許皓宜老師

所教學的技巧,來觀看這部劇。

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寫作的素材,而戲劇就是整個精華濃縮,藉由視覺影像呈現的核心觀點,而我也將上課所學的方式,來觀察生活周遭的現象。

 

  誰是被害者鋪敘故事用了一個很棒的說故事情節,埋下懸疑的秘密

究竟江曉孟是不是殺人兇手?

這個問號除了方毅任想要知道,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想要知道,這個祕密相關細節延伸下去的技巧,抓住了觀眾的好奇心,於是就一集一集接著看下去,很想知道秘密是什麼?這就是一個很棒的說故事技巧,

而每一集的命案狀況也都跟祕密有關,不讓人出戲,環環相扣,讓人很想知道後面的結果。

 

  每個角色的設計與衝突,藉由加州場景式的方式鋪敘法,讓沒相關事物拼在一起呈現,原來這些人是因為在自殺防治中心認識彼此,也因為李雅均的關係,讓他們參與這個祕密遊戲。

  也因為這出色的說故事技巧,讓這部戲劇有很大的討論度和收視率!它有許多深層的命題,如親子關係、霸凌事件、性別認同、移工問題讓人沉思,讓被漠視者用了最劇烈的方式,只為了想被聽見、被看見、被理解。

 

  很開心看了一部精緻的好戲,以上是我身為文案初階幼幼班的觀感心得,

如有不周之處,也請多包涵囉~

如想了解更多的寫作技巧,可以關注大大學院的課程喔!

 

線上教學平台-大大學院

 許皓宜老師<超吸睛寫作力>


我是珊蒂,謝謝你瀏覽我的文章喔💖

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幫我按讚唷!也歡迎追蹤珊蒂~讓珊蒂更有動力分享!!!

波波黛莉平台: Sandy珊蒂說

Instagram: Sandy珊蒂說(粉絲募集中,誠摯邀請您的按讚與追蹤)

臉書粉絲專頁:Sandy珊蒂說粉絲募集中,誠摯邀請您的按讚與追蹤)

love, peace, and joy (1).png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Sandy珊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